有栖

emm

(一)窝藏通缉犯什么罪?要判几年?

  0

  

  做人哪有不疯的呢?就算精神状态一直良好,毕设肝不出来也离疯魔不远了。你对着已经被翻烂的参考书《机巧鸟制作手册:从入门到上天》、《跨区定位可能遇到的100种bug》,为你的宝贝毕设机巧鸟安上了最后一枚齿轮,将外壳焊接完毕后,方才满意地点点头,终于把心头闷着的郁气吐了出来。

  

  忽想起,这破毕设耽搁得你连饭都来不及吃上两口,肚子咕咕叫的难受,于是你抄起桌上的口罩,套上外出专用拖鞋,设计好了随便去餐馆打包点什么、顺路带瓶仙人快乐水的最优路线,打开家门,

  

  然后正面迎上了一个散发着不妙杀气的陌生男人,就要撞上他手上赤黑色的古剑的剑尖。

  

  曹尼*(罗浮粗口)的。

  

  

  1

  

  如果能选,你是绝计不敢在家包藏通缉犯的,那栩栩如生的通缉令都快贴到你家门口了,你还得顶着云骑军那正气凛然的目光,不露出任何破绽地如是说:没见过。

  

  “好吧,”穿着利落佩着剑的少年失望地垂下了眼睑,却还是很礼貌地补充道,“那名逃犯最后流窜地点就在这附近,一定要注意安全,有任何线索可以直接联系云骑军,我等定当护姐姐周全。”

  

  好可爱,怎么会这么可爱(罗浮粗口)。你总算知道云骑军为什么会雇佣童工了,面对这样一张俊脸,差点就要把持不住讲实话了。

  

  可是你不能。

  

  一天前,那位名叫刃的星核猎手不请自来,留了5万信用点作为暂住费要求落脚在你家。你推拒不能,又不敢反抗,再加上学生狗实在过得清苦,舍不得这飞来横财,也便答应了。

  

  回想起曾经你是极爱看《罗老师带你过法考》节目的,现在你满脑子想着刃的事,真的不敢再去查查看、那萦绕你心头迟迟散不去的问题的答案:窝藏通缉犯什么罪?要判几年?

  

  退堂鼓和后悔药在心头打转,脱口而出的话语又是毫不犹豫的谎言:“我确实没见过通缉令上的这个人啊,小将军,有线索我一定会报云骑军的!”

  

  也许是这句小将军挠到了这位少年的痒处,顺利地就蒙混过关了。送走云骑军们,你回身打开自己卧室的门,不意外地看到了坐在地板上、咬着绷带在绑伤口的刃。那绷带被扯得紧了紧,染上一片血色的曼珠沙华,似乎终于把血止住了,也不知疼不疼,反正刃没什么反应的样子。你定了定神,才没把他幻视成舔舐伤口的猫。

  

  “我待会就出去。”刃似乎把你的注视理解成了委婉的送客语,开始解释道,“脚步声还在附近,现在出去被那云骑骁卫察觉会很麻烦。”

  

  “啊…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大侠。我只是来拿本书的。”你开始慌乱,想打个哈哈把话题岔开,“毕竟昨天您还是睡的沙发——我的意思是,您睡我房间都可以,我可以打地铺。”

  

  说完你就想抽自己两巴掌,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,从来没欢迎过客人的房子哪来的地铺可打。

  

  因着刃正盘腿坐在地板上,你没敢俯视他,盯着脚尖抠着手,自然也没有发现刃在紧紧盯着你的眼睫,只听得房间里的沉默仿佛能拧出水来,一缕淡淡的血腥味开始窜进你的鼻尖。

  

  良久,刃终于开口:“我来这里,为讨一桩旧状,也是身负嘱托。别拿那小脑袋瞎想了,与你无干。”

  

  你下意识地将目光移回他的面庞,这个距离,能看到平时半遮在额发下的赤瞳,耳边的坠饰,和…随着张口说话滚动着的喉结。

  

  你吞了吞口水,硬着头皮对答:“我没有想打探你的事,只是毕竟收了你的住宿费,还有其他我能帮上忙的地方……”

  

  客气话还没说出口,就感觉自己狗头被狠狠摁住了,还使劲揉了揉——这么说可能有失偏颇,对于面前这位杀神来说,可能这已经算非常、非常温柔的抚摸了。

  

  “小家伙,行了。害怕就别逞强了,我这就走。”

  

  他打开窗户,径直从14楼跳了下去。

  

  

  1.5

  

  你不知道的事有很多,比如人类(也许算)从14楼跳下去能毫发无损,比如再也不改版3号(1)机巧鸟能不能让你顺利毕业,当然,也包括今天来你家打探情况的小少年、与大名鼎鼎云骑将军景元之间的对话。

  

  "彦卿,今天你去调查的那片区域情况如何?”白毛的威武大将军轻轻用指腹点了点小雀儿的头,雀儿唧叫几声,乖觉地飞回了自己的窝里。

  

  站在他对面的云骑骁卫彦卿则很是无奈地耸肩叹气,颇有副小大人的样貌:“唉,一无所获呀将军,我猜就算星核猎手真的最后出现在那里,这半天时间估计也跑远了,阿嚏……咦?”

  

  “星核猎手的行踪不定,然但凡他们对罗浮有所图,总会露出尾巴来的。”看着彦卿揉揉鼻子,景元眯了眯眼,“时机未到无需着急。倒是换季时节……先去白露小医师那备些风寒汤药送予后勤处吧,记军账上。”

  

  “知道啦。”彦卿毫不质疑地转身就走。

  

  在他身后,景元将棋盘上的某颗棋子以手掌囚住,思索着什么。多方势力汇聚所图甚大,不可以轻蔑手段相待,不可打草惊蛇令壁虎断尾逃生。局势诡谲……暂且谋定而后动罢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  

  

既然你都看到这里了,补充:

  1.本文可能是中短篇,也可能挖坑就跑,我自己都不知道。

  2.刃还未实装,本文内含捏造、我流、谣言、乱写,打脸就打脸吧,饿极了哪还有得挑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46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